【毕侃】普通White Day

概要:毕雯珺终于知道为什么有白色情人节。  



  *

  “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诶。”七个人凑一起吃早餐的时候黄明昊提起。

  白色,情人,节。五个字在毕雯珺脑子里转了半天,脑瓜迷迷瞪瞪不知道该抓哪个关键词。

  “情人节收到礼物的话,男生要在这天回礼的。”黄明昊好似漫不经心地说。

  

  回礼? 

  毕雯珺想起自己抽屉里那个花里胡哨会发亮的悠悠球,一个月前李希侃硬塞到自己手上,问他干嘛送自己礼物,脸埋在刘海里支支吾吾不说话。最后飞快来了一句我想送就送你爱收不收,转头就跑了。毕雯珺觉得自己堂堂187cm男儿哪能容忍有人在自己面前耍横,追到楼梯口一手把人揪进门背后。

  一翻面李希侃的脸跟棉花糖一样皱起来,下唇绊着上唇可怜兮兮,“你真不收啊”。毕雯珺还没回话,李希侃又说“也不是什么大礼你就收下嘛”。

  毕雯珺那时候才发现,李希侃从下往上看自己的时候,眼睛很大。

  

  后来毕雯珺就收了。李希侃左一句“求求你了”右一句“你收下好吧”黏的自己晕头转向,到宿舍门口也没问出那句“你为什么今天送我礼物”。

  为什么呢?毕雯珺把这问题抛给范丞丞,对方捧了个礼物盒美滋滋地回答,情人节送礼物还能为什么。

  对哦,情人节。

  

  那今天呢?毕雯珺瞪得溜圆的眼睛回过神,佯装活动脖颈环顾整个食堂。

  你起床了吗,昨晚睡得好吗,昨天扭到的脚还痛吗。今天要干什么,想不想喝可乐,等会有空吗。

  “别看了,人没来,麦锐今天都搞头发去了。”朱正廷适时补充。

  “哦。” 

  

  

  *

  午休时候毕雯珺躺在床上思考,人为什么要发明白色情人节。情人节这种郑重又麻烦的日子一年两次实在没有道理。以他贫乏的恋爱经验来看,情人节要送玫瑰,请吃饭,在晚餐的烛光里互诉“我爱你”。

  但他和李希侃连“我喜欢你”都没说过。毕雯珺收了礼物后,李希侃还是从前那样三天两头找自己聊天,然后是自己顺路找他吃饭,起初还三五成群,不懂哪天开始食堂里面对面的就剩他们两个人。李希侃会边吃边说宿舍的事,练习组的事,开心的事,烦躁的事,最后一两饭都吃不完,要毕雯珺瞪着,才扑食似的全扒拉进去。

  想到这里毕雯珺就笑了,李希侃扒饭的样子特好玩,一副怕挨训的紧张样。那模样老让他联想到,放假刷微博找到的奇奇怪怪的评论,大家都说怕自己打人,唉,他哪里会打李希侃啊。

  又下不去手。

  

  不是,他根本就不会打人好吧。

  毕雯珺的脑子被白色情人节搅得一团糟,寻摸着等会去训练绕到旁边屋子,看看李希侃新发型。如果可以就一起吃个晚餐,他再勉为其难用李希侃送的悠悠球表演一段。李希侃最喜欢看自己玩悠悠球,一口一个好帅好炫好酷盖说一百遍不嫌多,所以他也最喜欢在李希侃面前玩。

  也许晚上回来能肩并肩走一段路,路灯或者月亮把影子拖得好长好长。

  毕雯珺自觉这样还算主动,上个月是李希侃拦住自己,这个月轮到自己去找李希侃。

  

  叩叩。房门被敲响。

  “老毕在吗?我李希侃。”

  ?

  怎么又被你抢了先。

  

  

  *

  去便利店的路上俩人没说话。

  李希侃靠前一点,毕雯珺跟在后面。像一对怕被教导主任发现的校园情侣,毕雯珺的眼睛弯起来。

  李希侃超乎寻常地安静,安静到毕雯珺想问干啥呢这是。他头缩在兜帽里,瞅见李希侃的侧脸在毛领子边缘出一下没一下,好像也毛茸茸的,有铂色的光圈。

  转弯处才看清李希侃把手缩在袖子里,抖来抖去,唉,这么冷吗。

  怎么不和我说。

  

  白色情人节能一起买东西也不赖,毕雯珺坐在便利店的椅子上,撑着脑袋想。李希侃还在货架前不知道选什么,灰乎乎的脑袋一会浮一会沉。

  好傻。

  毕雯珺老觉得李希侃傻,即使他好几次为李希侃的唠嗑才能鼓掌。起初只是说话不灵光,后来在毕雯珺眼里背歌词也傻,练舞在镜子前一个动作抠几十遍也傻,打瞌睡脸在自己肩膀上挤出来的肉更是傻到没边儿。大家说小侃好认真,说小侃好可爱,毕雯珺在一旁不说话。就是傻嘛,傻里傻气,多喝一罐可乐能开心好久。

  只要毕雯珺在场,李希侃每次跳完都要问他怎么样。千言万语蜂拥而上,在喉口堵车,毕雯珺最后只能说一句“挺好的。”

  “就这样?”

  “就这样。”

  李希侃就转过身,对着镜子继续。

  其实还有很多,毕雯珺很多次差点说出口,你跳舞时候的力度、线条、身体起伏和表情都该被拎出来夸。只是自己最喜欢的是ending结束傻乎乎笑起来的李希侃,不保留地面朝自己袒露疲惫和雀跃。

  

  过了半天李希侃还在那里。毕雯珺站起身,插着口袋走过去,“找什么呢?”

  “罗正明君让我帮他们买什么……什么……”李希侃挠头,半蹲着仰脸,眼睛眨巴眨巴,“我忘了。”

  “忘了就算了。”省得每次来你只想着他们要买什么。

  “不行啦……”李希侃又低下头去找。

  毕雯珺必须承认,他对李希侃软软乎乎温腾腾的性子不太耐受。帮别人带吃的是这样,向别人讨吃的是这样,推诿吃不下了也是这样,又好说话又悄咪咪无赖,像一只抖耳朵尖的狐狸,冲别人眨亮晶晶眼睛的样子,毕雯珺浑身别扭。

  当然这样子和自己说话的时候不算。

  黄新淳和毕雯珺提过,讲他和李希侃呆一起时候都挺凶的,毕雯珺说是你们看到的才凶别胡说八道。那岂不是一有人来你就板脸,人一走又笑容满面,怎么怪怪的?黄新淳若有所思。

  怪吗?毕雯珺想想李希侃的反应,好像没什么所谓的样子。再说他能懂吧,毕雯珺悄悄夸自己,自己还是很温柔的人。

  

  “走啦毕雯珺。”

  李希侃伸手拽拽面带谜之笑容的毕雯珺。

  “哦。”

  

  

  *

  白色情人节是发明出来让情侣相顾无言的吗?毕雯珺盯着一言不发光吃饭的李希侃想。

  不开心吗?毕雯珺想破脑袋瓜子也想不出头绪。

  “今天训练顺利吗?”

  李希侃点头。

  “脚还疼吗?”

  摇头。

  “吃饱了吗?”

  点头。

  “想喝可乐吗?”

  大大地点头。

  

  于是两个人又走上去便利店的路。

  路上很暗——如毕雯珺所想——黄昏尾巴一样的路灯把影子拉长。水泥路,绿化坪,具体的景观被昏暗涂得面目不清,恍然间如同走在哪个居民小区的小道上,风冷的闷的,他和李希侃正顺每一天走惯的路返家。虽然此刻他俩之间的距离宽到能做广播体操,但好像,好像距离越是不亲密,越是不能坦坦荡荡。

  不坦荡的毕雯珺有点想靠近了,又不敢,或者说不好意思。他也不知道自己在不好意思什么,21年的经验尽数作废,他只知道此刻黑灯瞎火,万籁俱静,李希侃的右手离自己一米远,而自己无法靠过去。

  

  

  *

  晚上的便利店更冷清了,除了埋头打游戏的职员,只有货架后的毕雯珺李希侃能发声。

  李希侃还是不寻常的沉默着,怀抱三罐可乐而不显笑意。

  毕雯珺微微矮下身,确认在摄像头被挡住的地方,凑近李希侃的脸,“怎么啦,你一天都不说话。”

  “没有……”

  颤颤巍巍,拖露带水的尾音。

  “那你理我一下。”

  “我有理你啊。”

  “没有,你都不主动说话。”

  

  李希侃把头低下去,像是要埋到可乐里。

  “都是我主动有什么意思。”

  “今天是白色情人节诶。”

  “我不是要什么啦……”

  毕雯珺这时候才发现,李希侃被自己从上往下看的时候,睫毛很长。

  

  “真的不要什么吗?”

  “啊?”

  长睫毛翘起来,迷迷糊糊地忽扇忽扇。

  “李希侃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我喜欢你。”

  李希侃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,真的要和可乐成堆了。

  虽然腰有点酸,可是这个距离看脸红的李希侃,真的很可爱啊 。

  不知道过多久——几秒或者几十秒——直到李希侃快要抱不住可乐,便利店的货架后才传来棉花糖似的的回音。

  “嗯,我也是。”

  

  

  *

  洗了澡领了手机一转门,发现自己宿舍锁了没人在,转身熟门熟路进了毕雯珺房间,一屁股坐到毕雯珺床上。

  发完小红书的白色情人节祝福,李希侃喝着可乐靠着毕雯珺的被子看手机。

  大家在祝自己情人节,告诉自己要好好照顾自己,要加油。云朵一样的爱意托着他,托到最接近太阳的地方,从里到外都要有阳光的润泽。

  李希侃好开心。

  

  又过了一会再回头看,评论第一条意简言赅:

  “小狐狸今天有人陪伴8”

  李希侃蹭了蹭脑袋后边毕雯珺的被子,就像在点头。

  

  

  *

  毕雯珺直到近九点半才发了祝福。

  原因是刚回房间就被揪着领子亲了一口,为了不跌份自己只好认真亲回去。

  然后整整一个小时都在傻笑。原来白色情人节是给情人多一次理所应当亲吻的机会。

  

  

  *

  余明君看见李希侃抱着一盒费列罗就要抢,李希侃使出小学武术余威击退了。

  吃了一颗,抱着剩下的9颗,做巧克力味的梦去了。

祝大家也做甜甜的梦哦~

评论(26)
热度(744)

© 酸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